DSC01764DSC01816DSC01889DSC01925      

七年之癢

薰衣草的香氣在手掌中氤氳開,鼻間的絲絲氣息帶我回到2011年盛夏的南法。

呢喃的法式香頌從收音機裡播放著,陣陣的花香從空中飄送,不經意,卻沾染滿身的馨香。一片片紫色的花毯伴隨著我們前進,就這樣,開著車子奔馳在南法的鄉間小路上……

 

 

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長途旅行,為了能夠順利成行,只好說服大頭參與其中一小段,既然他答應,家人雖然萬般反對,也只能默默接受。十五二十時很愛看三毛的書,喜歡上那自由的靈魂以及在異國流浪所發生的點滴,更幻想長大以後要開著吉普車,到處去旅行。但是,在溫室長大的我,一直受到良好的庇護,家人眼裡還是只看到當年那個需要保護的么女。直到遇見大頭,騷動的流浪夢,有他當藉口才得以展開。第一次自己在台灣環島,就是藉口去找他,當然有一後續就接了二三,我開始喜歡上一個人的冒險旅程。後來,他去了新加坡念書,我更順理成章展開國外的個人行。

     

高中時的英文老師常率性的彈著吉他一邊說:「旅行是到遙遠的地方想家」。年少的我,很難懂這種心情,但卻記住了這句話。直到在法國和韓國妹妹提到長途旅程中的孤寂,我懂她在白金漢宮前St James Park的大草地上放聲大哭的心情,我也懂了當年老師的話………

 

 CIMG6702.jpg  

大頭雖然平常是不解風情的石頭,但卻是座能接納我的大山。

謝謝你的愛,陪伴著我走了七年,

謝謝你的愛,展開我豐富的人生。

 

6.24我們在一起...4.26是結婚紀念日 這樣子記得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